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13期市地重劃土地公共設施遭破壞 地政局︰由廠商負責恢復

2022/06/02 17:56

13期市地重劃土地遲未交,眾多公共設施都遭破壞,市議員邱素貞、何文海、楊典忠(左至右)要求快恢復整修(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13期市地重劃至今只交地2成,市議員何文海、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批13期市地重劃不但遲未交地,甚至公共設施多遭破壞如體健設施零件,連樹都枯死,難道市府還要花錢整修,批市府不用心,要求快恢復整修。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13期的公共設施還在驗收,遭破壞的部份,則由廠商來負責恢復,並不會由市府花公帑來整修,但她還強調,關於體健設施被拆卸拿取是國民教育要加強。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何文海及楊典忠表示,13期市政重劃已完成土地分配,但土地點交數量,只有兩成,還有許多土地未點交。

何文海指出,要等到土地全部點交,依此進度而來估算,可能8年才會點交完成,但是13期公共設施卻都是遭破損。

何文海表示,13期在精誠南路部份,去年8月發現體健設施被人拆掉零件消失,另一處則是豐偉路附近,他懷疑是不是因為有民眾家境清寒拿出變賣。

何文海更指出,13期有多處樹木都枯死,一般而言,應該會活個1、2株,但是卻是整排的枯死,他要求地政局一定要請廠商了解問題所在,否則即使再補種,也可能一樣活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