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校園輝瑞兒童疫苗開打 「準新生」也來接種

2022/05/25 14:54

南投竹山鎮桶頭國小,率全縣之先在校園開打輝瑞兒童疫苗,除了原定的10名在校生接種,另有1名年齡符合的「準新生」也到校施打。(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輝瑞兒童疫苗,國小校園接種今(25日)開跑,供5至11歲學童施打,率先開打的是竹山鎮桶頭國小,該校同意接種計有10名學生,不過仍有家長帶著1名「準新生」到校施打,今天共有11名兒童完成接種,尚無不適反應,該校學生29人,已有15人完成施打,接種率過半。

校方表示,該校之前已有1名滿12歲的6年級學生打過輝瑞BNT,最近陸續有4人接種兒童莫德納疫苗,加上今天有10人施打輝瑞兒童疫苗,全校29名學生,已15人完成接種。

另外,今天還有家長帶著「準新生」到校施打,由於年齡已滿5歲,符合接種資格,且還是暑假過後就要入學的學生,因此今天校園接種也讓這名兒童施打,就連該名兒童的家長,也在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完成成人疫苗施打。

縣府教育處表示,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只要校方完成接種同意書的收回統計,就會安排到校施打,明(26日)將在草屯鎮的富功國小施打,該校學生347人,預計200人施打;後天同樣是草屯鎮的虎山國小,全校學生有340人,預計施打22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