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上人流大減! 人流降幅直逼去年三級警戒

2022/05/24 15:3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近來人流監測發現,人流降幅大約是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的4分之3。(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重回單日8萬多例高峰,路上人潮減少、大眾運輸人流降低,台北捷運今天起也拉長班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近來人流監測發現,人流降幅大約是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的4分之3。

去年三級警戒期間,路上和大眾運輸上人流大減,台北捷運一樣有拉長班距的措施;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現在人流的降幅大約是去年的4分之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也就是現在人流雖然有降、但幅度沒有去年三級警戒那麼多,去年降幅60%,現在降幅為45%。

陳時中說,觀察也發現,大家戴口罩沒有鬆懈、快篩也非常積極「甚至有點過於積極」,但也表示全民都很在意且重視,且疫苗涵蓋率大增,今年這波疫情開始的時候,對比其它國家爆發疫情的時間點,我們疫苗都打得很多,這幾個因素讓本土疫情都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