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校園兒童疫苗接種 僅不到3成家長同意

2022/05/05 13:55

新北市展開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家長同意讓孩子施打的比率約3成。圖為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兒童疫苗接種作業。(教育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作業5月3日起展開,將於5月31日前為全市6至12歲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為止沒有特殊個案出現,但在莫德納疫苗的施打意願上,家長同意比率平均不到3成,不論家長如何選擇,市府都給予尊重。

針對校園兒童疫苗接種情形,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啟用儀式受訪指出,這2天校園疫苗開始施打,到現在為止並沒有特殊個案出現,情況算是穩定,但要做好後續觀察,畢竟前2天施打的量還不夠多,市府會慢慢觀察後面有沒有其他的特殊個案出現。

對於家長的同意比率較低,侯友宜認為,確實在施打莫德納疫苗上,家長同意比平均不到3成,未來很多家長期待要選擇另外一種疫苗,不管家長如何選擇,市府都給予尊重,希望家長面對疫苗的選擇,能選到最好的,就要好好施打,至於還沒有選擇的,也要多一層思考,大家一起努力守護孩子的健康。

教育局指出,目前全市有2校展開兒童疫苗接種,分別是5月3日永和區頂溪國小,總學生數約800人,第一階段有意願施打者約200人、約占3成;今天為淡水區天生國小,總學生數約620人,有意願施打約230人、約占3成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