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客博遭質疑圖利特定廠商 桃園客家局:不了解採購法

2022/05/04 22:55

桃園新選風連線開記者會質疑世客博花15億元公帑圖利特定廠商。(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也是「桃園新選風連線」一員的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日前在市議會質詢市府客家事務局主辦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活動須與政治脫鉤,同陣線的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毛嘉慶與桃園區參選人羅岳峰、觀音區參選人戴兆華共同質疑,桃市府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得標廠商禾豐公司連年在新竹市、桃園市與總統府獲得多項高額活動標案,這間公司也承包民進黨公投前多項宣傳活動,特殊性惹議,且同一活動分了許多標案,都由同一業者得標,根本就是花大錢圖利特定廠商。

對此,客家局回應,世界客家博覽會總營運案採購流程皆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經由公開招標、專家學者參與評選,依法不可能限制任何廠商參與投標,圖利廠商的批評是不了解採購法。

客家局也說,世客博總經費15億元,客家委員會分攤12億元、市府自籌3億元,執行項目包含展覽、表演、行銷、交通規劃、環境整備、世界館工程案等經費,各項目執行費用皆經客委會及桃市府核定辦理,期許完備博覽會各項籌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