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育部爭取70萬劑校園快篩 承諾快篩陽性比照確診方式補助師生

2022/05/04 11:13

面對校園疫情嚴峻,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已爭取到70萬劑快篩來支援各校,並在立委質詢時承諾,將採「快篩陽性」就比照確診的態度,提供快篩與補助申請等,避免空窗灰色地帶。(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校園防疫也日趨嚴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4日)表示,已緊急爭取70萬劑快篩支援學校,並承諾當「快篩陽性」就比照確診方式提供各類補助申請,不要讓師生在等待確診結果時有空窗灰色地帶。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了減輕學校人力負擔,已緊急請行政院支援,2日先發送50萬劑快篩來支援學校,今再獲取20萬劑,將緊急支應給確診數較高的縣市學校,目前已達70萬劑數量,後續數量繼續補充,並第一時間就發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身分者,並減輕後續運送負擔。

立法委員范雲也說,校園已有相關流程問題,如師生快篩陽性,還要等確診報告,但中間有空窗,不知該如何安置;潘文忠承諾,快篩陽性就比照確診方式,提供後續快篩、乃至安置補助等,不要讓師生有灰色地帶,無所適從。

潘文忠並感謝,各級學校全力配合防疫,因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有確診師生人員,就要啟動疫調作業,第一時間掌握居隔師生並儘快處理,減輕地方衛政單位負擔,辛苦各教職員工,希望這波防疫挑戰能順利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