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終結站》收簡訊「加LINE配合防疫工作」? 是詐騙!

2022/04/26 23:04

近日有民眾反映收到要求加LINE配合防疫工作的簡訊,實際上是詐騙簡訊。(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部分民眾收到簡訊或LINE訊息,要求民眾「加LINE配合防疫工作」。經查證,該簡訊為詐騙訊息。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時,不要點開任何連結,可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近日有部分民眾收到簡訊或LINE訊息,聲稱「您好,我是疫情防疫志願者,請添加line配合疫情防疫工作」,並附上添加LINE好友的連結。

查核中心詢問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服務人員表示,專線已經接到很多民眾通報,經查證,該簡訊顯示的電話號碼是詐騙電話。

LINE台灣公司提醒用戶,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或加入陌生帳號,也避免輕易提供個人資料;若發現可疑帳號,可透過檢舉功能通知LINE客服團隊處理。

建議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時,不要點開任何連結,可以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亦可詢問相關單位,疫情相關問題可撥1922專線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