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應疫情升溫 澎湖花火節開幕建議分地分流欣賞

2022/04/21 14:03

因應疫情升溫,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五處精選地點欣賞花火。(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內疫情急速升溫,澎湖也出現雙位數突破性確診案例,但即將在4月25日開幕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建議分地分流欣賞,同時坊間也出現旅遊退訂潮,更引爆手續費糾紛。

由於歷年來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式,都吸引數萬人擠在觀音亭園區,今年花火20更是未演先轟動,恐將吸引更多人潮,但因台灣疫情再起,並有急速增溫的現象,因此澎湖縣政府除了加強活動現場防疫作業,也精選5大煙火觀賞點,建議民眾可以分散到建議觀賞點欣賞煙火,避免人潮過度集中於觀音亭,也讓大家有更好的活動品質。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花火節活動期間,觀音亭現場加派25位防疫專責工作人員於園區週邊(介壽路與民族路口、民生路與民族路口、澎水側門、介壽路長青活動中心後方)查核民眾實聯制證明,並請旅行社協助於花火節粉絲專頁下載觀音亭園區QRCODE,入園前先行讓團客掃描。並精選金龜頭、馬公第三漁港、案山漁港、西嶼赤馬安檢站、重光草原等5個熱門觀賞點,讓民眾自行選擇。

由於台灣疫情升溫,不少人因未打滿3劑,或列入確診、居隔或自主管理名單,原本報名澎湖旅行團無法成行,進而衍生出退費糾紛,由於一般飯店因中央未宣布三級警戒,必須扣除2成手續費,但旅行社僅是代辦,費用轉嫁在消費者身上,引發不少退費糾紛,更有旅行社業者代墊機票錢,必須自行吸收損失,導致亂象橫生。

馬公街道夜景加上花火,震撼力不輸觀音亭現場。(澎湖縣旅遊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