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今起逐日回溫轉悶熱 北部斷續有雨到下週日

2022/04/20 10:22

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東半部、中部地區、金門、澎湖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0日)白天開始水氣減少,氣溫則是今天開始逐日回升。雖然華南雲雨區東移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還是有機會降雨,但是跟昨天相比較為局部,且雨停空檔較多,北部逐漸轉為多雲、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可透陽光的天氣。明天清晨至上午有一道微弱鋒面快速通過帶給北、東有雨,週五全台高溫將達30度以上,下週日中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今天清晨依然受東北季風影響,感受較涼,但今天開始風場逐漸轉為東風至偏東南風,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在22到24度間,感受較涼;中南部及台東則是27至29度附近,感受舒適溫暖;明天中南部更是回升到30度,北部約27、28度,週五全台30度以上。

黃恩鴻說,明天週四清晨至上午又有鋒面快速通過,週五至下週日水氣仍多,北部要到下週一、下週二才會轉乾,中部以北、東半部會有降雨,預估午後就會轉乾為多雲。

即日起全台逐日回溫,感受溫暖悶熱,週五至下週日下週水氣仍多,且降雨偏向夏季的降雨型態,有降雨、但是降雨時間短,午後升溫將帶給山區午後陣雨,須留意比較大的雨勢。

下週一、二水氣減少,溫看到陽光機會多,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地區跟全台山區都有降雨機率。

氣象局提醒,今天中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週五至下週一金門、馬祖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需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