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COVAX平台通知有貨 陳時中:近期將有一批Novavax疫苗來台

2022/04/19 15:4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近期COVAX平台有通知一批貨可來台,我方已經同意,靜待發貨情形。(路透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外界關注我國經COVAX平台洽購的200萬劑Novavax疫苗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近期COVAX平台有通知一批貨可來台,我方已經同意,靜待發貨情形。

陳時中日前曾指出,未來Novavax疫苗會分批來台,若取得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將比照國外使用方式,提供18歲以上民眾作為基礎劑與追加劑使用,但第一、二劑應該要間隔28天,追加劑則間隔12週,使用規則與目前已使用的疫苗相同。

針對目前洽購最新進度,陳時中今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我方前年加入COVAX平台,平台分配速度較慢,但近來通知有一批可來台,我方已經同意,靜待發貨情形。

不少家長擔心mRNA疫苗的副作用,希望能夠提供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給兒童施打,但國內高端疫苗尚未核准給兒少使用,媒體追問Novavax疫苗是否可能用於兒童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目前國際上Novavax疫苗都是使用在成人而已。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 84.19%、第二劑79.42%、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5%、追加劑接種率55.61%(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79.3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