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二嚴防曝曬!好天氣持續 中午前後紫外線恐達危險級!

2022/04/11 22:59

中央氣象局表示,12日天氣與1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1日)除了花東地區降雨較多,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明天(12日)的天氣型態將與今天類似,各地溫暖偏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12日還是一樣吹偏東南風,天氣型態與11日類似,台灣各地感受上溫暖偏熱,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要注意的是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機會。

溫度方面,11日夜晚至12日清晨,各地低溫約20至22度;12日白天高溫預計會比今天還要再高一些,西半部可以來到31至33度,東半部則為28、29度左右,注意日夜溫差有10度左右,早出晚歸建議多加件外套。紫外線方面,12日除了基隆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和連江縣為高量級外,其他地區都是過量級,尤其中午前後紫外線甚至會達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做好防曬。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天這樣穩定的好天氣會持續到週三(13日),週四(14日)凌晨至上午將有鋒面快速通過台灣,東北季風增強,屆時中北部、東北部轉為陰陣雨天氣,氣溫也會有所下降,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不過也因為通過快速,當天下午預計雨勢就會趨緩。

針對颱風消息,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強度有增強趨勢,之後將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第2號颱風「梅姬」中心未來則可能併入至1號颱風環流中,目前看來這2個颱風對台灣都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預報資訊,12日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12日白天高溫預計會比11日還要再高一些,西半部可以來到31至33度,東半部則為28、29度左右。(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2日除了基隆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和連江縣為高量級外,其他地區都是過量級,尤其中午前後紫外線甚至會達危險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2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