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一晨低溫11度! 冷雨漸緩 連假壓軸好天氣登場

2022/04/03 18:10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冷雨漸緩,明起逐日回溫。(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3日)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濕濕冷冷,玉山下午更一度降下四月雪,不過午後全台普遍逐漸轉乾,明白天起更是逐日回溫,後天收假日更是明顯回暖,全台高溫達25至28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形容這幾天冷氣團南下就像是「倒春寒」,形容春天時一下子變得像冬天一樣寒冷,但值得期待的是清明連假最後兩天、甚至未來十天都是逐日回溫的好天氣。

彭啟明提醒,明天開始逐日回溫、雲雨帶也已東移,但回暖是漸進式的過程,由於輻射冷卻效應,明天(4日)清晨全台還是有機會下探13、14度低溫,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2度,較早出門的民眾還是會感受較冷。彭啟明說,雖然歷經了「倒春寒」的過程,但偏南風的勢力開始啟動,要突然變成冷的機率已經越來越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起全台氣溫逐日回升,週四有一股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感受可能不是很明顯,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稍降1、2度,雲量稍微增多,但全天仍有17至24度,隔天(8日)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清明連假最後兩天天氣,氣象局表示,明起至開工日(6日)一路至週末假日,大致為東雨西晴的穩定天氣,明天兒童節(4日)清晨偏冷,白天氣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宜蘭整天感受仍涼,清晨北部留意11度左右偏低氣溫;花東大致舒適或稍涼;中南部中午前後溫暖,日夜溫差增大。降雨部分,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北部多雲,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偶雨,中南部多雲到晴,南來北往、早出晚歸需注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

另外,明天逐日回暖過程需留意濃霧,中南部地區清晨仍須留意低溫、霧氣,明天至週四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後天起至週四馬祖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今天下午玉山氣象站觀測到四月雪,下午2點半開始下雪,持續約50分鐘,直到3點20分才停止,積雪達2公分如銀白世界。 另有民眾拍下合歡山降雪影片,但張承傳說,觀測今天合歡山最低溫0.6未達零下,研判可能是冰霰等固態降水的機率較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冷雨漸緩,明起逐日回溫,後天收假日更是明顯回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