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濕冷最後一天!今午後轉乾 兒童節起逐日回暖

2022/04/03 08:02

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午之後全台轉乾、降雨將趨緩,但上午仍然要留意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3日)是清明連假第二天,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氣溫仍低,但中午之後全台轉乾、降雨將趨緩,明天強冷空氣進一步減弱,全台高溫回升到22至27度。不過,今上午仍然要留意大雨特報,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台中、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掃墓或出遊行經山區須留意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上午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台中、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午後就會趨緩,中南部降雨趨緩,北部、東半部也會有雨停的空檔,為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觀測,今晨本島最低溫為台中大甲10.8度,北部平均低溫為12至14度、花東約16至18花東,局部沿海空曠地區約10至11度。

林定宜說,明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未來一週逐日回升,轉變成恢復成全台溫暖乾燥的穩定天氣,中南部高溫回到27至29度;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

不過,明起逐日回暖過程需留意濃霧,中南部地區清晨仍須留意低溫、霧氣,明天至週四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後天起至週四馬祖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須留意長浪發生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