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鹿港「蚊子公園」20歲大改造 難除「陰森森」標籤人氣差

2022/03/07 20:03

被封為「億元級蚊子公園」的鹿港生態公園,經過縣府再砸千萬元改造,終於大大提高公園的穿透性。(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花費1億元打造的鹿港生態公園,20年來始終擺脫不了「陰森森的蚊子公園」標籤,縣府砸了千萬元進行「登大人」大改造,終於不再是鹿港副都心的嫌惡設施,但因為居民長期對公園印象不佳,使得公園還是人氣缺缺。

縣府從前年11月砸下1500多萬元進行鹿港生態公園大改造工程,公園立起了圍籬,近來工程完工,圍籬也已經拆除,不少鹿港人在路過時才發現公園「穿透性」變好了,從馬路就可以看到公園內部,但因為居民長期以來都對「蚊子公園」觀感不佳,也讓公園改造完成以來,人氣仍是欲振乏力。

鹿港生態公園從打造以來就命運多舛,在佔地2公頃的公墓更新用地上,種了5000多棵樹,踏進公園步道就覺得陰森森,加上兩處入口的水景牆與野鳥公寓的水泥設施,就像是公園的擋土牆,讓公園一度成為鹿港的治安死角,連千萬造價的「蝴蝶生態館」玻璃溫室也常遭破壞,曾是遊民聚集地。

雖然鹿港生態公園多年來都經過小改造,但始終無法起死回生,這次為了迎接鹿港生態公園的20歲「登大人」,縣府大手筆砸錢進行「減法」改造,拆了水景牆與野鳥公寓,再移出200多棵樹木,果然大大提高公園的穿透性。

縣府表示,鹿港生態公園改造工程已完工,未來會交給鹿港鎮公所管理,也會在公園多舉辦活動,吸引更多人前來參加,以提高公園的使用率。

鹿港生態公園20年來始終擺拖不了「陰森森」標籤,在大量移出樹木、拆除不當水泥設施,終於在公園人行步道就可以一眼看到公園內部。(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公園今年20歲了,當初花了上億元打造,如今又花千萬元改造,但改造以來仍是人氣缺缺。(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