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金馬空品亮紅燈!1張圖秒懂「境外霾害影響區域」

2022/03/02 17:00

環保署今日指出,由於境外汙染物移入,多地區空氣品質下降。(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今日指出,由於境外汙染物移入,多地區空氣品質下降,目前彰化及金門、馬祖地區已達「紅色警示」等級。另外,民間天氣觀測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天空「灰矇矇」是霾害所致,民眾在外活動,請務必做好防護。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資訊今日指出,大陸冷高壓影響時,若伴隨境外污染物移入,各地均可能發生高濃度現象。

環保署提醒,彰化二林、線西地區及馬祖、金門地區已達「紅色警示」等級,「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地區、左營、宜蘭、冬山地區、馬公地區「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另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釋出境外汙染擴散走勢圖,今天有一波「境外污染」通過台灣上空,影響範圍包含「台北至屏東」。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民眾所見的「灰矇矇」天空,是被不健康的霾害籠罩,若是在室外活動,請務必做好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