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東巡宜市遶境 信徒排隊鑽轎底

2021/12/27 14:25

台中大甲媽祖首次東巡,今上午到宜蘭縣宜蘭市繞境,不少信徒到場排隊,搶著鑽轎底。(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中大甲媽祖首次東巡,今上午到宜蘭縣宜蘭市遶境,不少信徒到場排隊,搶著鑽轎底,經過宜蘭市中心,不少民眾、店家在門口擺出香案迎接,現場相當熱鬧;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場力挺,也祈求宜蘭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大家安居樂業、身體健康!

大甲鎮瀾宮三尊媽祖,包含正爐媽、副爐媽和湄洲媽,週六上午到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短暫停駕後,再前往花蓮,今則回到宜蘭市遶境,短暫停駕昭應宮後,再回到大甲鎮瀾宮,全程共約1700名信徒跟隨。

在宜蘭市遶境過程,先從宜蘭運動公園出發,最後停駕在昭應宮,不少信徒抓到隊伍移動時的空檔,就搶著鑽轎底,市區內的商家、民宅,也紛紛在路邊擺出香案,迎接媽祖,現場鞭炮聲不斷,熱鬧滾滾,全程警方也派出大批警力護駕,確保繞境隊伍的秩序與交通順暢。

林姿妙也跟著隊伍遶境,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從宜蘭運動公園出發,巡遶宜蘭市區,她與信眾們熱情相迎,並祈求宜蘭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大家安居樂業、身體健康!

台中大甲媽祖首次東巡,今上午到宜蘭縣宜蘭市繞境。(記者林敬倫攝)

民眾在門口擺出香案,迎接媽祖。(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