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醫護第3劑準備開打 聯醫估明年1月底涵蓋率達95%

2021/12/15 18:38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已規劃第3劑疫苗接種,接種第二劑已滿5個月的第一類醫事人員最優先。 (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以戶籍地計算台北市第一劑涵蓋率達75.1%、第二劑涵蓋率64%,而目前也已規劃第三劑疫苗接種,最優先將會是接種第二劑已滿5個月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其中,各醫院設定涵蓋率95%,北市聯醫預計明年1月底可達標,而診所則透過公會造冊陸續施打。

蔡炳坤今天主持台北市防疫會議時說,在年底前完成完整打滿兩劑疫苗,是台北市目前重要目標,同時也已開始規劃施打第三劑疫苗,最優先將會是接種第二劑已滿5個月的第一類醫事人員,要求台北市30幾家醫院以每半個月為一個階段規劃,目標設定涵蓋率達95%,以聯醫為例,預計明年1月底就可達標。

蔡炳坤說,合約診所將會透過公會協助媒合,再由北市府提供疫苗給第一類醫事人員優先施打,而其他防疫相關的警消人員等,也會陸續造冊,依照第二劑接種滿5個月的期程儘速安排接種。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有一批莫德納疫苗過期報廢,蔡炳坤解釋,中央調撥357瓶12月7日屆期的莫德納疫苗到台北車站接種,因此掛在北市帳上,到7日當天還剩下11瓶,就由當天負責施打的三總松山分院將疫苗送回中央處理,而台北市有1.7萬多劑疫苗將於21日到期,會加速施打,若有剩餘,會提早告知中央協請調撥,解決過期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