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極了!吳思瑋新作《一杯眾人的咖啡》 仙女降臨議事廳

2021/11/27 22:22

全台灣第一個由舞者在議事廳演出,問政殿堂躍身成舞蹈劇場,舞者穿梭議員座席,座席是觀眾區,表演手法大膽創新。(聲舞團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70年首次!問政殿堂也能躍身成當代舞蹈劇場,這項大膽創新的表演方式,出自旅居德國17年的舞蹈家吳思瑋之手,她將彰化縣議會議事廳當成表演舞台,議員座席成觀眾看台,穿梭議員座席展現舞蹈動作的力與美,是彰化縣議會有史以來議事廳首度變成表演舞台,宣傳照曝光,有網友比喻為「墜入議事廳的仙女」美極了!

舞蹈家吳思瑋2018年歸台返回出生地彰化家鄉,獻出其舞蹈才藝,創團擔任聲舞團團長和藝術總監,2018年製作「 XQ - kreuz und quer 」在彰化縣立美術館演出,2019年於彰化農業穀倉演出「老時光 the old time」獲得迴響,去年於彰化南郭郡守官舍演出「夭壽浪漫」更是佳評如潮,首演就爆滿,不乏北部民眾特地前來一睹經典之作,今年第4年的創作大膽前進,表演場地從戶外走回室內,舞台卻是民代監督縣政的問政殿堂。

迎接建縣300年,縣府前提規劃系列慶祝活動暖身,其中,全台第一個以當代舞蹈 open house「議事廳」的演出《一杯眾人的咖啡》12月25、26日,以及明年元月8日、9日將於彰化縣議會登場。

演出由吳思瑋擔任藝術總監和編舞,結合專業舞者、古典音樂演奏者,邀請英國 UCL 倫敦大學巴特萊特建築學院許爾家擔任舞台設計,試圖透過當代舞蹈、音樂、環境設計,讓民眾走入議事殿堂。

《一杯眾人的咖啡》在作品中找尋空間、人、與對話的滋味。製作人黃書萍說,透過舞蹈藝術打開議事廳,打開的不僅是議會建築的本體,更是在建築的原生功能中,找尋人們共同堆砌的價值,更藉由表演藝術重新建立和拓展空間與人的連結,讓民眾走入議事廳,坐在議員座席展開一場新的對話,共同找尋屬於彰化的各種可能。

黃書萍表示,吳思瑋在編舞過程中,時不時就提到當年她旅居德國,人與人之間展開談話第一句話是「一塊喝杯咖啡」這杯咖啡可以兩個人喝、一群人喝,也就是說,當下連結不單是喝杯咖啡,更是人與人彼此之間在談論工作、聊天、關心彼此,作品的雛型就以人與人之間的動機為起點,探討「對話」在生活中的消長,是否在《一杯眾人的咖啡》中找到答案。

表演售票入場,民眾可上聲舞團官網查詢,當日演出有固定座位但無劃位,入場後自由選位。實體購票地點白色方塊咖啡店、茉莉莉、手作獨立思考咖啡。線上購票: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0190635061211506020

《一杯眾人的咖啡》在作品中找尋空間、人、與對話的滋味,吳思瑋擔任藝術總監和編舞,結合專業舞者、古典音樂演奏者,演出創新,精彩可期。(聲舞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