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橫山國小110歲校慶 表揚傑出校友蔡清彥、戴世然等15人

2021/11/20 15:35

新竹縣逾百年老校橫山國小今天舉辦110周年校慶運動大會,縣長楊文科受邀表揚15名傑出校友,包括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亞洲田徑錦標賽金牌國手戴世然等。(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百年老校橫山國小畢業校友超過8700人,校方今天(20日)舉辦110周年校慶運動大會,吸引逾500名校友「回娘家」,並表揚15名傑出校友,包括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亞洲田徑錦標賽金牌國手戴世然等。

歷史悠久的橫山國小,曾歷經樹杞林公學校橫山分校、橫山公學校、日治時期橫山國民學校等歷史沿革,校長周德知表示,歷經110個年頭,學生數最多曾達700多人,由於少子化及人口外移,學生逐年減少,加上身處非山非市地區資源受限,但學校在課程及發展上仍積極向外擴展,目前全校約有150多名學生,含特教班1班及去年成立的附設幼兒園1班。

楊文科說,縣府持續增進橫山國小的硬、軟體建設,包括行政大樓防震補強工程竣工、活動中心冷氣工程完成、靜思閱讀書軒及歐德幸福圖書室揭牌,目前也進行第二期電力改善工程及教室冷氣新設工程。

楊文科頒發傑出校友給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亞洲田徑錦標賽金牌國手戴世然等15人;其中,博愛牙醫院長賴文紹感謝母校對他的栽培,對他往後求學及行醫過程,影響深遠,心中永遠記得師長們的諄諄教誨「追求完美,永無放棄」!

新竹縣逾百年老校橫山國小今天歡慶110歲生日,吸引逾500名校友「回娘家」,小學弟妹們變身可愛的縣鳥-五色鳥歡喜慶祝。(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表揚橫山國小15名傑出校友;其中,博愛牙醫院長賴文紹(右)感謝母校對他的栽培,對他往後求學及行醫過程,影響深遠!(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