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1/2到11/15維持二級警戒!外出仍須戴口罩 泡溫泉等場合可免戴

2021/10/28 14:3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月2日到11月15日維持疫情警戒第2級,但放寬部分管制措施,例如泡溫泉等場合可免戴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28)表示,11月2日到11月15日雖然維持疫情警戒第2級,不過放寬部分措施,包含在雙鐵車廂、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可以脫口罩飲食;至於八大場所則是有條件開放。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放寬的措施包含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總量管制;取消藝文展演/體育活動/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業等之室外人數降載規定;開放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場域得暫時脫口罩飲食。

外出還是要配戴口罩,不過若是於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只要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免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現在對於人流管制較鬆,不過對於八大場所如歌舞廳、夜總會、酒家等還是關閉,不過如果是沒有陪侍服務場所,符合防疫管理則可有條件開放。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表示,無陪侍服務的八大場所共通規則就是實聯制、量體溫、每天清消等共通規定外,從業人員全部都要完成接種至少1劑的疫苗並滿14天,且首次服務前必須提供3天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的證明,且也要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

此外,復業後管理中也包含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必須每週1次快篩或是PCR篩檢,顧客若要進場也要提供至少接種1劑並滿14天的證明。

陳時中表示,有陪侍的八大場所,則是從11月16日起,必須要符合防疫規定才可以開放營業,他強調這些場所一定要合法的情況下,才可以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