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安平重陽敬老 5位百歲人瑞領萬元禮金掛金鎖片

2021/10/08 19:25

安平區長蕭泰華(左3)偕同建平里長傅建峰(右1)致贈102歲陳趙碧鈴女士重陽敬老禮金和金鎖片。(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九九重陽將屆,安平區為表達對年老長者的敬意,今天由安平區長蕭泰華親訪祝賀區內百歲人瑞。安平區共有5位百歲人瑞,蕭泰華代表市長黃偉哲親贈市府重陽節禮品及禮金1萬元,並代轉送衛福部金鎖片賀禮,為百歲人瑞長者祈福致意。

建平里高齡102歲陳趙碧鈴女士現與女兒同住,平時由女兒細心照顧,相當注重養生及保養身體,如今身體健康且子女孝順退休在身旁陪伴,家庭充滿溫馨的氣氛,令人相當羨慕。

平通里高齡103歲郭簡彩鳳女士育有6個子女,目前與兒子共同居住,女兒也時常從美國回來探望,平常固定於假日參加教會,此次拜訪家屬還特地準備菜燕招待,言談中提到阿嬤大方及好客的個性令人倍感親切。

蕭泰華說,長者的足跡是智慧的累積,在社會及家庭中,高齡長者提供後進年輕人豐富的人生經驗,藉由經驗及智慧的傳承,共創世代共好的幸福城市,他們不僅是代表著家人的福氣,更是全安平人珍惜的寶貝,希望透過每年重陽的敬老活動,祝福老人家重陽佳節愉快,同時也提醒為人子女者,於忙碌生活之際,主動關心社區中的長者,共同來「疼惜咱ㄟ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