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祭孔 今年不拔智慧毛改種樹

2021/09/28 07:31

台南忠義國小學生擔任佾生,演出六佾舞。(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各界今天清晨在「全台首學」孔廟舉行孔子誕辰2571週年釋奠典禮,不少民眾到場觀禮,還有捷克交換生也來感受傳統的祭孔,而受到疫情影響,主辦單位今年取消拔智慧毛活動,改以植樹紀念孔廟古蹟修復工程完工。

台南祭孔依古禮進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分獻官則有擔任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的市議員洪玉鳳、邱莉莉、多位校長及老師代表,忠義國小佾生演出六佾舞,釋奠典禮於清晨5時開始,歷時約1小時。

因應防疫,所有參與人員均戴著口罩,現場觀禮民眾雖較往年略減,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觀禮,忠義國小也帶領學生參加,其中還有多位到台灣學習台灣歷史的東海大學捷克交換生,也戴著有台灣與捷克國旗的口罩來體驗台灣文化。

而往年最受民眾歡迎的拔智慧毛活動,今年因防疫取消,配合孔廟0206地震災害復建工程暨以成書院崇聖祠修復工程完工,基金會則舉辦植樹活動,在大成殿外種下1棵楷木(又稱為孔木)做為紀念,並分贈智慧筆與福袋給所有與會人員。

台南忠義國小學生擔任佾生,演出六佾舞。(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各界在國定古蹟台南孔廟舉行祭孔典禮。(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祭孔現場有不少民眾到場觀禮,還有戴著台灣與捷克國旗的東海大學捷克交換生也來體驗在地文化。(記者劉婉君攝)

東海大學捷克交換生在老師盧芳蕙帶領下,體驗台南祭孔傳統。(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祭孔今年因防疫取消拔智慧毛活動,改以植樹紀念古蹟修復工程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