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世紀福音戰士》聯名料理?網友竟做出「紫綠蛋白米粥」

2021/08/11 00:04

知名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戰鬥機器人「初號機」,以搶眼的紫綠配色深植觀眾印象。(資料照,日本觀光協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社團「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經常有網友分享料理手藝,不過一名網友分享了「暗黑料理」,只見鍋裡的白米粥呈現紫色,雞蛋變成綠色,搶眼的撞色宛如知名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戰鬥機器人「初號機」。

網友Ju Ting Kuo在社團裡分享表示,幾年前家裡不知道為什麼煮出來的白米粥是紫色的,而且蛋變成綠色。原來是因為白米粥裡加了紫薯,不過為什麼連蛋也變綠色,引起這名網友好奇發問,「想請化學系教授來替我解惑,是跟什麼一起煮了讓蛋變成綠色」。

其他網友在底下幫忙解答表示,因為紫薯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色素,可以隨著細胞液的酸鹼性環境的改變而改變顏色。因為蛋清呈弱鹼性,所以雞蛋碰到紫薯就變成綠色了,而加熱後,反應會加快,所以熟雞蛋遇到蒸熟的紫薯時,就很快地變成綠色。

獵奇的暗黑料理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留言表示「這是初號機的食譜吧」、「那綠色的蛋看起來就像麥克華斯基」、「沒事,我也做過加了紫薯粉變成魔幻發糕,吃了也依然健在」。

由於太多人留言表示這道料理很像「初號機」,原po也乾脆替這道菜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動畫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為靈感命名,料理名稱為「殘酷天使的行動料理」。

網友Ju Ting Kuo還替這道料命名,因為料理的配色與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戰鬥機器人「初號機」相似,因此以動畫為靈感命名為「殘酷天使的行動料理」。(圖由網友Ju Ting Kuo授權提供)

另名網友也曾做出藍綠色的發糕。(圖取自臉書社團「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