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蓮池潭邊蓋高樓遭控破壞景觀 陳其邁:開發上限容積率300%

2021/08/10 10:37

多個環團及公民團體,到高雄市議會前陳情,批評公有綠地以公辦都更變賣蓋高樓,將破壞蓮池潭龍虎塔觀光景觀。(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擔憂蓮池潭風景區旁的公有綠地,將以公辦都更變賣蓋高樓,破壞蓮池潭龍虎塔觀光景觀,多個環團今早在議會前陳情。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在維持景觀天際線的前提下,開發強度不超過原來上限容積率300%的規劃。

包括森林城市協會、高雄市蝙蝠保育學會、南部反空汙行動聯盟、高雄市公督盟、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天使志工團、高雄愛樹人等多個的環保及公民團體,共有數十人,今天上午聚集在市議會前陳情。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指出, 左營蓮池潭風景區牌樓旁5.99公頃的舊左營國中公有綠地(勝利路、翠華路交叉口),將以公辦都更形式變賣,蓋20層樓的私人豪宅為主的高塔群,不只綠地變水泥,此開發案將直接摧毀蓮池潭風景區的湖岸景觀和天際線,觀光地標龍虎塔拍照的背景,將從自然景觀變成水泥巨塔,天際線遭受破壞。

莊傑任說,基地上還有28棵珍貴老樹、50年歷史的兒童之家、180年的水圳人文景觀,也恐怕被面臨摧毀,將重創高雄觀光產業與市民生活品質。

森林城市協會透過臉書粉專和官網,發起「守護蓮池潭綠地景觀全民連署」活動,目前已經42個團體參與連署,希望市長陳其邁能下令停止販售蓮池潭風景區公有綠地、停止將觀光風景區變更商業用地,共同守護蓮池潭與天際線。

對此,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說,市府會在維持景觀天際線的前提下,開發強度不會超過原來上限容積率300%的規劃,希望在整個綠地景觀保存的原則下,尋求開發計畫能符合觀光、遊憩使用,也希望跟民間團體協商,這個部分請大家放心。

針對老樹問題,陳其邁指出,原則上會採取原地保存的做法,來老樹能夠在地保留。

高市府都發局補充說,左營國中舊校地目前為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容積率是300%,未來變更為商業區後,開發強度也將維持原有的容積率300%,並納入都市設計審議地區。對於蓮池潭周邊建築開發,市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將審慎把關,確保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景觀風貌及觀光發展。

蓮池潭綠地開發周邊關係圖,紅色圈起處為舊左營國中公有綠地。(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