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二末伏 高溫33度 山區、中部以北注意午後雷雨

2021/08/09 22:24

明(10)日為農曆的末伏日,是立秋後的第一個庚日,自夏至後第三庚日起,每十日為一伏,第三個十日稱為「末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0)日為農曆的末伏日,最高溫達33度,各地會有些微雨勢,中部以北以及各地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量,要留心短時間內的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受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雨勢,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到晴、下午有雷陣雨的天氣,尤其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較明顯,有機率發生大雨。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預估31到33度,其他地區30至31度。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台灣目前受西南風至南風影響,因此清晨中南部沿海會有雨勢,中部與北部則要注意午後的雷雨。

紫外線方面,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達到過量級,其餘地區為中量級至高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10日環境風場為西南至偏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午後降雨機率大,空氣品質以良好等級為主。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主要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金門為「普通」等級。

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資料照)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預估31到33度,其他地區30至31度。(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宜蘭、花蓮、台東以及金門的紫外線指數達到過量級,當地民眾若外出要注意防曬。(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各地區大多良好,僅金門為「普通」等級。(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