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濱海清晨暴雨 北門三寮灣淹水、沿海4區一級淹水警報

2021/08/09 11:38

將軍廣山里上午積淹水,將軍區長洪聰發(右)巡視淹水情形。(公所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濱海地區今天(9日)清晨4點多起下起暴雨,加上逢大潮,不利排水,包括北門、將軍、學甲、七股被發布一級淹水警報,北門三寮灣地區目前還積水未退。

北門區長吳朝立說,今晨4點多到7點多、9點到10點多的暴雨下最大,抽水機全開也渲洩不了,主要積淹水地方在三寮灣的三光里、慈安里及蘆竹講地區的低漥地區積水約20~30公分,目前持續退水中。

蘆竹溝低窪區積水到小腿,有10多戶住家進水,當地居民邱永仁說,清晨下暴雨加上大潮,才造成蘆竹溝淹水,目前水已退,但因還在下雨,又有大潮,居民擔心淹水重演。

吳朝立說,南市水利局緊急調派抽水機支援因應,也連絡軍方派員待命。

將軍區長沙里、玉山里、廣山里、將貴里也傳出地勢低窪區積淹水10到20公分深,長沙里有好幾戶住家泡水。將軍區長洪聰發說,這次是因急降雨加上農田的積水湧入所致,現在水退了。

水利署在今天上午9點多對北門、將軍、學甲、七股發布一級淹水警報,6小時累積雨量約在144到163毫米,北門站6小時最高累積雨量198.5毫米。

北門蘆竹溝低窪區積水到小腿,有10多戶住家進水。(讀者邱永仁提供)

北門三寮灣地區目前還積水未退。(邱永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