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開放內用2天 衛生局稽查257家店、32間有缺失

2021/08/05 17:29

台北市8月3日開放餐飲內用,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內用防疫稽查。衛生局在兩天內稽查257家餐飲業,發現32家有改善空間。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8月3日開放餐飲內用,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內用防疫稽查。衛生局在兩天內稽查257家餐飲業,發現32家有改善空間,常見違規包括沒有員工體溫測量記錄、環境消毒紀錄、未提供紙本實聯制填寫,衛生局輔導後會複查,若未改善就開罰。

衛生局8月3、4日共稽查台北市257家餐飲業,發現32家業者有改善空間,常見缺失包括沒有員工體溫測量記錄、沒有環境消毒紀錄、顧客實聯制不完整。衛生局表示,業者須有員工體溫管理、環境清消書面紀錄,這部分業者容易疏忽,多數餐飲業都有放實聯制QRCODE掃描,但部分業者現場卻未提供紙本登記,因此被輔導改善。

衛生局表示,餐飲業從業人員每天要量體溫、登錄健康狀況、戴口罩、勤洗手、環境也要落實清消,餐廳入口處也要提供量體溫、消毒酒精。衛生局提醒民眾,不同桌一定要間隔1.5公尺,無法落實要有獨立包廂、隔板、屏風等方式隔開。自助餐部分,食物要由專人夾取,火鍋、燒烤等共食餐廳,也要由服務人員分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