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再敬陪末座!全國疫苗使用率 南投躍居第9名

2021/07/22 17:57

南投縣護理人員在施打前作好疫苗前置作業,為提高疫苗使用率全力衝刺。(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67至73歲長者(原住民57至63歲者)」疫苗接種迄今日截止,衛生局統計,全縣獲配送疫苗劑數11萬6040劑,總接種人數10萬6617人,整個疫苗使用率不但從昨日的88.05%進步到91.8%,且還首度高於全國平均值90.8%,在全國疫苗使用率排行榜中躍居第9名,不再敬陪末座。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縣內疫苗注射工作,從第一次電話預約,到依通知單進行接種,一直在依民意及執行效率作滾動式檢討改進,盼透過精準通知、精準預約,以達到加快接種速度的目的。

因此,從14日起便一口氣將一般民眾年齡層下修至67歲、原住民則下修至57歲,且廣設接種站持續施打疫苗,至今日截止,總計發出3萬9163張接種通知單,加上符合18歲以上預約接種的民眾,也都踴躍參與中央開設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才使得縣內疫苗使用率,不但如願達標,且在全國22縣市中排名第9名,令包括衛生局在內的縣府防疫人員開心不已,並再三強調,這絕對與民眾踴躍參與接種有關,可說是官民共同的努力才繳出如此亮麗的成績單。

南投縣衛生局說,縣內疫苗使用率突破9成來到91.8%,也就是代表疫苗剩餘數僅剩8.2%,呼籲之前接獲通知單尚未接種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時間向戶籍所在地的衛生所重新預約,以免權益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在全國疫苗使用率排行榜中躍居第9名,令人欣慰。(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