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老人、身障日照及早療機構 最快7/26微解封復業

2021/07/20 20:30

北市的老人、身障日照及早療機構等喘息照顧服務,預計7月26日可有條件復業。(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今宣布,老人、身障日照、早療機構等喘息照顧服務,預計7月26日可復業,但須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解封條件與指引,相關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須達8成以上,復業前3天函報社會局備查才准;若工作人員、服務對象及陪同照顧者尚未接種疫苗,則須有3日內的篩檢陰性證明才可進入。

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今於防疫記者會上公布老人、身障日照及早療機構的解封規劃與管理原則,北市府按中央微解封指導原則,規定相關工作人員第一劑疫苗接種率要達8成以上,復業前3天須函報社會局備查,預計最快26日可開放收托。

周榆修說,若尚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的工作人員、服務對象、陪同照顧者,首次要先提供3天內的篩檢陰性證明,未來在三級警戒期間,每週都要維持一次篩檢。

周榆修指出,考量喘息服務及紓解家庭照顧壓力等需求,倘若26日後三級警戒再延長,身障日間型服務相關機構將採取降載收托方式,維持最高不超過服務量1/2人數,早療機構則降載為1對1服務模式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社會局今宣布,老人、身障日照及早療機構復業指引,相關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須達8成以上,復業前3天函報社會局備查才准收托。(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