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論「大小」繼續封!大鵬灣、小琉球水域活動仍不開放

2021/07/10 00:13

琉球鄉長陳國在也宣布小琉球的風景區不會在微解封中開放。(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不論「大小」都繼續封!防疫三級警戒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然鬆綁如國家風景區的戶外區域,但各地及各機關因地制宜,位於屏東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就強調,不論大鵬灣區或小琉球區,兩處的水域活動都延續三級警戒的管制,並不會開放。

鵬管處宣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屏東縣政府及交通部對風景區「微解封」指引原則,並考量屏東縣政府防疫措施、人口結構、Delta變種病毒等因素,對於轄內遊客中心、海邊、沙灘、停車場、景區熱點等區域暫不開放遊客進入,並禁止從事水域遊憩活動。

鵬管處指出,轄內封閉型據點包括大鵬灣及小琉球遊客中心暫不開放。而非封閉型據點包括琉球風景區海邊及沙灘、青洲遊憩區、濱灣碼頭、濱灣之心為景區熱點,因不易管制恐造成防疫破口,也暫不開放。

鵬管處委外經營的帆船基地、青洲賣店、丹堤咖啡及大鵬灣戲湖咖啡等,亦要求配合三級警戒解除後再重新營業,下週開始也還不會提供服務。轄內全區停車場配合屏東縣政府公告暫不開放使用。大鵬灣水域依屏東縣政府公告禁止各類船舶進出港。

鵬管處僅針對戶外易步行到達的鵬村濕地、右岸濕地、左岸濕地、崎峰濕地、大潭濕地、紅樹林濕地(潮口平台)、落日灣及濱灣候船室等,在不超過容留人數條件下,適度開放。強調在可讓遊客微量出遊及不鼓勵出遊的前提下,調整轄內防疫管制作為,請遊客配合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將安排人力於景區熱點巡查取締。

此外,琉球鄉長陳國在也宣布,島上4個風景區依舊配合三級警戒不會開放,海灘同樣也不開放,希望在保全小島的防疫能力下,等到降級一次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鬆綁部分據點,圖為濱灣之心。(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鬆綁部分據點。(鵬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