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教育部趁疫情推新課綱?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網路近日瘋傳,教育部趁疫情期間推出「消滅中國史」的新課綱。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資料照)

網路近日瘋傳,教育部趁疫情期間推出「消滅中國史」的新課綱。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資料照)

2021/07/10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瘋傳的1則訊息宣稱,教育部趁疫情期間推出「消滅中國史」的新課綱。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指出,新課綱早在108學年度實施,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

查核中心9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內容寫道,中國歷史自商周至隋唐,僅剩下短短4頁,幾千年的歷史只提及秦始皇一人,完全「去中化」。更痛批教育部於疫情期間推出新課綱,就不會有人注意。

針對網路傳言,教育部表示,傳言指稱的新課綱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常稱108課綱,早已於2019年8月實施。教育部也說明,課綱的修訂,需經教育部政策決定後方可啟動,而近期也並無推出新課綱,駁斥傳言「並非事實」。

對此,明倫高中歷史科教師林書融也提及,108課綱在國高中歷史科,改以專章形式呈現政治、社會制度及文化變遷,並非以編年史的觀點呈現中國朝代更迭或聚焦特定歷史人物;林書融也駁斥「只提及秦始皇」一說,他表示,根據不同版本,提及歷史人物皆不相同。

事實查核中心也指出,這個傳言早於去年9月就開始流傳,當時早已判定為錯誤消息。如今於疫情期間再次被提及,因此判定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