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7醫院今起開放民眾免費PCR 黃珊珊:每天可篩2000多人

2021/07/06 12:31

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民眾可到醫院網站預約,一個院區每時段約160人,早上8時到12時及下午2時到6時,7家醫療院所每天大概2000多人。(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於北市防疫會議上拍板,將開放北市7家醫院供民眾免費PCR核酸篩檢,不限台北市民皆可至指定醫院的網路掛號系統預約篩檢;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民眾可到醫院網站預約,一個院區每時段約160人,早上8時到12時及下午2時到6時,7家醫療院所每天大概2000多人。

黃珊珊今在環南市場視察時受訪指出,從今起包括台北市聯合醫院5大院區,萬芳醫院、關渡醫院都採預約制,可到醫院網站預約,一個院區每時段約160人,早上8時到12時及下午2時到6時,用預約方式,每天一個醫院最少會提供320個名額,7家醫療院所每天大概2000多人。

黃珊珊說明,像是南門市場、永樂市場會另外再拉專案篩檢,這部分一般民眾也都可以預約,不限台北市民,只要有疑慮就能篩檢,現在PCR動作都很快,所以全部都只做PCR,歡迎大家用預約的方式。

由於快篩要等約20分鐘結果出爐,民眾需在現場等待結果,黃珊珊表示,PCR驗完就走,可發現幾個大型篩檢站PCR反而比較快,因為驗完就離開,等到結果出來再做後續處理,接下去會在各個院區以PCR來做,若有特殊狀況,才會開設專案,這部分各個社區包括里長、市場,若有疑慮會採專案處理,讓量能分開。

針對市府補助PCR的費用從何而來,黃珊珊表示,是使用災準金,原則上先開辦,視疫情狀況決定持續到何時,若不夠會向議會爭取。

至於預計延續到何時,黃珊珊說,先看疫情狀況,原則上先開辦,若疫情紓緩會再做調整,但現在的確有比較多不明原因感染,應該要把這些人盡量找出來,市民現在也都很提高警覺,篩檢站都有很多民眾去,這是好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