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低壓環流接近 吳德榮:外圍雲系明移入 東南部留意雨勢

2021/07/04 09:56

今日西半部延續晴朗炎熱的高溫天氣,北部、中部最高溫將達37度左右,其餘地區則在35、36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4日)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熱力不穩定度提高,西半部晴朗炎熱、山區午後對流增強,擴及平地的範圍增大,有較大雨勢,今起至週三(7日)有低壓環流通過巴士海峽,迎風面的花東及恒春半島留意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西半部延續晴朗炎熱的高溫天氣,北部、中部最高溫將達37度左右,其餘地區則在35、36度,不過受到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熱力不穩定度提高,今午後對流範圍將增大,有機會擴及平地,民眾要留意較大雨勢的發生。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大而鬆散的「低壓環流」,其副中心將通過巴士海峽,外圍雲系將移入東半部及屏東,有局部陣雨,要注意較大雨勢,是否會有更大的影響?要視其強度、距離而定,應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