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其邁向衛福部喊話:考量讓專責病房醫護家屬先打疫苗

2021/07/03 19:42

高雄市長陳其邁向衛福部喊話,應考量讓專責病房和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家屬,優先接種疫苗。(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內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以來,醫護人員工作壓力沉重、人力吃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建議衛福部,應考量讓醫院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醫護的同住家屬優先接種疾苗。

陳其邁指出,疫情全球大流行階段,醫院內部也非常很緊張,他謝謝所有醫護同仁的付出,疫情流行結束後會請吃飯,在流行期間也應好好照顧醫護同仁,因此建議衛福部,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醫護的同住家屬,考慮可優先打疾苗。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高雄市規定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幾乎每週要做一次PCR檢查,因為深怕院內感染,這些醫護人員的工作風險高,又不能安心回家,第一波曾開放過一次專責人力的同住家屬接種疫苗,這些家屬也有一定的染疫風險,家庭群聚感染常常是一人中、幾乎家人全中,因此建議可做考量。

陳其邁也宣布,疫苗接種診的醫護人員,由原有額外的每天1000元津貼加碼至2000元,且回溯自5月1日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將加碼疫苗接種站醫護的補助津貼,由每天1000元調高為2000元。(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