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疫除害吃大餐!窯烤綠鬣蜥端上桌

2021/06/25 21:27

你敢吃嗎?防疫吃大餐!窯烤綠鬣蜥端上桌。(記者顏宏駿翻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以彈弓移除綠鬣蜥的網紅吳小珍一家人,為慶祝小兒子14歲生日,日前移除一隻約1公尺長的綠鬣蜥,最特別的是吳小弟想吃「窯燒綠鬣蜥」,家人就用披薩窯烘烤出一條焦黃酥脆的「脫皮綠鬣蜥」,畫面昨天po上網,立即引發網友分享和議論,有人覺得「窯燒恐龍」很有創意就像鱷魚肉,但也有人覺得「好噁心」、「好殘忍」。

吳小珍一家經常利用假日到綠鬣蜥聚集的棲地移除牠們,去年12月,一天之內全家4口共射下41隻而聲名大噪。

吳家移除的綠鬣蜥大都火化或掩埋,這次是首度在視頻中端出「綠鬣蜥」料理,畫面中出現一隻外皮被脫得光溜溜的綠鬣蜥,沒有注意看,還以為是「無毛雞」。

吳家大兒子煞有其事地介紹這道料理,只見他把「龍肉」浸泡在醬汁,而為了讓醬汁更入味,還用手幫它按摩,吳爸爸強調,綠鬣蜥是中南美洲普遍的食用肉,外人覺得它會有寄生蟲,但他們已將內臟清理乾淨,再加上高溫火烤,就沒有生菌的疑慮。

經過長時的浸泡,整尾綠鬣蜥放進披薩窯內,經高溫窯體的悶烤後,一隻外表焦黃酥脆的綠鬣蜥有如烤鴨般的金黃,至於味道如何?畫面中並沒有交待。

外表凶惡、生猛的綠鬣蜥,經過處理,成為桌上珍饈,呈現出這項食材的違和感,影片一經PO出後立即引發網友討論,惟評價兩極,有人認為就像鱷魚肉,沒什麼大不了,不少網友覺得小弟弟很勇敢,「鄉下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但也有人認為,「太高調」、「太殘忍」。

你敢吃嗎?防疫吃大餐!窯烤綠鬣蜥端上桌。(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