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府徵調學校人力支援疫苗快打站卻未優先打疫苗 市議員批離譜

2021/06/10 13:24

中市要徵召學校人力作為疫苗快打站的人力,卻未事先施打疫苗,市議員林祈峰批離譜。(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因應即將擴大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台中市政府緊急增加場地和徵調工作人員,但市議員林祈烽與立委張廖萬堅接獲民眾陳情,指市府要徵調學校人力充當工作人員,卻未事先提供工作人員充份的保護與疫苗,要求應先幫他們注射疫苗,並提供防護衣等器材保護。

教育局表示,因應未來大規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畫,市府為讓市民能盡快接種,於29個行政區設置66處快打站,並由各區區長擔任快打站指揮官。衛生局已請各站指揮官針對該站工作人員造冊,待疫苗到貨後,儘速安排人員接種疫苗,同時將依中央規定提供工作人員防護裝備。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有學校的教師向他陳情,防疫當前,大家都願意配合中央和市長的命令,學校一接獲指示要協助施打站的工作支援,就馬上造冊並佈置場地,基於時間緊急,志工人員來不及安排,學校的行政和教師都跳出來參加。但是,志工和教師不是醫護人員,事前沒有先施打疫苗,只能當天「順便打」,這是不是讓這些支援人力全都曝露在高風險的場域中?

林祈烽指出,市府沒有明講支援工作到底要做什麼?有沒有全套的防護裝備可以提供?志工和教師出來支援多天的工作,會不會回到家後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擴大施打疫苗是為了保護大家,但這一群支援伙伴的安全在哪裡?每個人都希望國人可以平安健康,但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夠健康平安。

林祈烽批評,市府的作為實在有夠草率、離譜,要學校人力支援疫苗施打站的工作沒有問題,但市府要先提供全套的防護裝備,當天才施打疫苗,萬一產生副作用,誰要來遞補人員缺額?一個只戴外科醫療口罩的工作人員,連續多天與民眾近距離接觸,這樣真的是在保護民眾的安全嗎?

林祈烽要求,市府應把支援工作人力該做的事情講清楚,如果因支援工作而不幸染疫,市府後續的相關補償或安置措施是什麼?這些都要公開讓支援的工作人員清楚明瞭,尤其一定要先做好全面的防護措施,確保大家的健康安全,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