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政府應為前線醫療人員投保醫療保險至疫情結束

2021/05/18 10:36

本土疫情升溫,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建議主管機關應該確保醫事人員及時完成疫苗接種,定期提供PCR或快篩檢測,並為其投保醫療保險至疫情結束止,降低醫事人員受疫情之威脅。圖為醫護替民眾進行快篩,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日指出,目前第一線醫事人員都面臨極大壓力,有關建言指揮中心不應漠視,當前首要之務是保障醫事人員健康、鞏固醫療量能,醫療機構內的防疫物資,以及包括外科口罩、N95、手套、隔離衣等個人防護設備不容欠缺,主管機關應優先盤點持續補充,讓前線人員無後顧之憂。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並要求,主管機關應該確保醫事人員及時完成疫苗接種,定期提供PCR或快篩檢測,並為其投保醫療保險至疫情結束止,降低醫事人員受疫情之威脅。

該委員主張,應由各縣市衛生局統籌設置醫事人員疫苗接種專區,一週內定點依序為第一線醫事人員完成接種,同時每週定期為第一線院所內醫事人員篩檢,確保醫事人員安全、維持整體醫療能量。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並建議,在社區感染階段後,應該調整防疫思維,短時間內儘速找出社區個案,阻絕疫情持續蔓延,因此依各縣市疫情嚴重程度不同,擴大設置「社區篩檢站」,使有症狀、發燒的民眾「就近」接受採檢,減少跨區移動,以及逕自進入診所,造成醫院增加傳染風險。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認為,指揮中心應制定基層醫療的標準防護規範,當診所人員依規範執行醫療業務,縱使曾經接觸確診個案,仍表示其安全無虞,無須隔離、停診。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也建議,指揮中心應儘速召開專家會議,同時跨部會盤點適切空間,思考輕症分流收治策略及地點,提供場所全域收治輕症個案。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強調,指揮中心應該貼近醫事人員心聲,否則對第一線「戰士」而言,多會認為政策缺乏對「個人」的關懷,卻是要求醫療機構交出「戰功」,如此心態不利於防疫戰線的持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