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社區感染了 中區防疫指揮官:快去施打疫苗

2021/05/12 11:46

本土疫情升溫,黃高彬呼籲民眾要戴好口罩、盡速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市、宜蘭縣出現感染源不明病例,今傳出基隆也有本土確診個案,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呼籲民眾口罩一定要戴好且要勤洗手,尤其符合疫苗接種者一定要盡速施打,目前已開放到第8類族群,包括65歲以上老人都應盡速接種。

黃高彬指出,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是防疫重要關鍵,不只美國、英國施打後疫情減緩,尤其以色列更是明顯,呼籲民眾踴躍施打。

針對疫情升級,台中市政府今早舉行防疫會議,會前市長盧秀燕表示,雖然社區傳染目前在北部發生,但人是流動的,全國人民唇齒相依,目前全台防疫措施進入第二級警戒,市府42個大型活動已取消,今傳出還有其他縣市也有確診本土個案,恐將升級第三級警戒,也將會全力配合。

另外台中市乾旱實施分區限水,是否增加防疫困難度,黃高彬認為缺水期間,民眾要善用乾洗手消毒,還要快去施打疫苗。

黃高彬也說,目前所有醫療院所都動趇來,防疫升級,陪病探管制也加嚴。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目前醫院及住宿型機構(如一般護理之家、精神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心障礙機構等)全面禁止探病,特殊例外狀況如6歲以下幼兒可視個案彈性處理,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等有特殊探視需求者須主治醫師同意才能探病,住院病人或機構住民以1人陪病或陪住為限,但如有發燒或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者禁止陪病或陪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本土疫情升溫,盧秀燕召開防疫會議,防疫措施將加嚴。(記者蔡淑媛攝)

本土疫情升溫,台中市政府召開防疫會議,防疫措施將加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