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縣總圖木棉道飄「五月雪」 過敏族卻杯具了…

2021/05/07 19:20

縣立總圖木棉道的「五月雪」相當浪漫。(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靠近大連路的人行道,整排的木棉道飄起了「五月雪」,白色的棉絮紛飛感覺很浪漫,但過敏體質的人經過就覺得很難過,只能避免行經。

好漂亮喔!白色的棉絮飄散在空中,步道旁則是一層層白色如棉花的棉絮,近日走在縣立圖書館總館的人行步道或者是屏東市大連路上,都可見木棉花開後的五月雪美景,但是對於體質敏感的人可都是一種惡夢。

住在附近的楊姓女居民說,這些飛散的棉絮雖美,但是對於呼吸道敏感的人卻是相當不利,不但會造成過敏,還有可能引發氣喘,因此在木棉花開後,她都是避開這個路段。她認為,整排木棉雖然好看,但是管理也很重要,希望縣府相關單位應該在開花期要修剪,才能減少落果和棉絮飄散造成的影響。

縣立總圖木棉道,白色的「五月雪」增添浪漫氣氛。(記者葉永騫攝)

木棉的棉絮容易引發過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