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溫橙、黃燈警訊!台南、高雄明午恐飆36度 慎防熱傷害

2021/05/05 18:13

中央氣象局對台南與高雄6日中午發布高溫警訊。(圖:南區氣象中心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天氣晴朗炎熱,於5日下午發布5月6日高溫特報,針對台南市6日中午前後的近山區與河谷地區發布「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地區為「黃色燈號」,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南區氣象中心引述氣象局預報提醒南台灣民眾在6日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要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者、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及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