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雨沒下對地方! 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僅0.4毫米

2021/04/28 13:18

石門水庫集水區上午僅短暫飄雨,雖然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但是雨沒下來。(記者李容萍翻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北部地區今天上午8點許明顯降雨,水利署依最新天氣預報顯示,上午起鋒面逐漸接近中北部地區,雲層厚度與水氣量將持續增加,且降雨影響時間較長,研判今天(28日)上午、明天(29日)凌晨及上午有增雨作業機會,今天上午8點指示北區水資源局於石門水庫大壩燃放1支焰劑實施人工增雨,但是集水區上午9點過後降雨停住,累積雨量僅0.4毫米,北水局將視雲氣狀況陸續燃放增雨焰劑,期待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

石門水庫集水區昨日累積雨量達5.2毫米,主要集中在嘎拉賀、巴陵、高義、池端及玉峰站,是近1個月雨量最多的一天,今天上午雖然集水區再度飄雨,而且實施今年第15次的人工增雨作業,不過這回集水區10個雨量觀測站除了霞雲、池端各有0.5毫米,其他觀測站還沒有降雨記錄。

截至今日上午11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15.88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4221萬噸、蓄水率20.83%,眼看「2」字頭蓄水率快保不住,民眾前往庫區見壩區、集水區都快見底,對水情十分憂心。

人工增雨團隊在石門水庫壩頂實施今年第15次人工增雨作業。(記者李容萍翻攝)

又下雨了!桃園地區上午雨勢不小。(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