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大爆開!桃紅千朵花綻放

2021/04/14 12:58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爆開,隨處可見粉紅花爆美景。(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百花齊放的2021年春天,嘉義地區到處可見追花人潮,在阿里山花季結束後,山下竹崎親水公園的花旗木大爆開,廣大的園區處處可見桃紅千朵花綻放的目不暇給美麗畫面。

拜乾旱之賜,南台灣今年春天可說是百花爭艷季節,嘉義地區除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期1個月的花季外,山上、山下到處可見追花人潮,大阿里山地區從2、3月的追櫻到3、4月的紫藤花紫色花爆,平地則由3月初的黃花風鈴木掀起高潮,如瀑布般火紅的九重葛與充滿詩情畫面的苦楝樹依舊盛開中,賞花客個個化身網紅隨拍即傳,讓大家都知道嘉義無處不美。

目前到處可見花旗木盛開壯觀畫面,這其中以竹崎親水公園最具代表性,園區有數10棵花旗木爭奇鬥艷,花朵綻放時如同粉紅爆炸,每棵樹的樹枝都被粉嫩相偎依的花朵包覆著,夢幻浪漫,美不勝收,吸引不少人遠道前來賞花拍照,直說不虛此行。

花旗木的英文名字很美,叫Pink Shower Tree,中文別名有泰國櫻花、平地櫻花、3月櫻、珊瑚櫻、桃紅陣雨樹等,還真不少。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爆開,隨處可見粉紅花爆美景。(記者蔡宗勳攝)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爆開,與吊橋相映成趣。(記者蔡宗勳攝)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爆開,壯觀的粉紅花爆美景。(記者蔡宗勳攝)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爆開,如同花旗子迎風搖搖曳。(記者蔡宗勳攝)

花旗木盛開如同一簇簇似花毯子般。(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