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繁星榜單亮眼 旗美高中47人錄取18人上公立大學

2021/03/17 15:03

旗美高中錄取中興獸醫系的朱芸萱(左3)、成大外文系的楊雅亦(右2),開心與校長彭昕鋐(左)及導師合影。(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日大學繁星放榜,位於高雄市旗山區的旗美高中,今年有70人報名、47人錄取,錄取率達67%,高於全國平均值的60.32%, 其中有18位錄取成大外文系、中興獸醫系、政大歷史系、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系等頂尖大學科系。

錄取中興獸醫系的朱芸萱、成大外文系的楊雅亦,高中時即放棄市區名校選擇離家較近的旗美高中就讀,這次2人成績都達到台大獸醫、外文系的錄取標準,但仍考量交通因素捨棄台大選擇中興和成大就讀,從小喜歡動物的朱芸萱,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名獸醫師,而楊雅亦的志願是希望成為外交官,在進入夢寐以求的校系後,將往夢想之路繼續邁進。

旗美高中校長彭昕鋐表示,繁星計畫帶給偏區孩子們的升學優勢,這些學子們就近入學旗美高中,不但省去了到市區就讀通勤耗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更能以校內排名的繁星優勢,提早進入到優秀大學。

彭昕鋐說,旗美高中近年來在各項軟硬體的建設上,持續提供給大旗美地區的學子們一個最好的學習環境,包含圖書館修繕、實習大樓與科學館的改建,以及運動場地的全新整修,加上優秀的師資,成就了學生各項升學的好表現。

旗美高中今年共47位學生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大學。(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