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電未接管南方四島 但協助改善期程出爐

2021/02/24 12:54

南方四島屬於台電未接管離島,多年來澎湖縣政府一直爭取離島接管。(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島嶼眾多,仍有部分島嶼自營發電,雖然縣長賴峰偉希望台電接管,但因投資成本效益,加上當地居民多持反對意見,所以台電僅站在協助立場,訂立南方四島與花嶼島供電電纜電線及發電機組汰換期程,最快2024年完成。

近年來因西吉藍洞爆紅的澎湖南方四島遊程,因島上水電設施未盡完善,影響遊客留宿意願,東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德就曾多次呼籲改善四島基本水電問題,才能發展觀光,海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在東吉、東嶼坪興建海水淡化廠,並安排家戶接管用水,但電力問題卻遲遲無法解決。

賴峰偉上任後,將台電接管離島用電列入主要政策,並先期在未接管離島裝設電錶,但因用戶民調普遍反對,主要是每月只要繳交200元電費,就能用電用到飽,台電意願也不高,在離島設立獨立電廠,加上人員、設備及投資超過億元,不符合經濟效益,雖然台電在離島都是虧損經營,但居民配合意願不高,只能改用折衷方案,由台電專業進行協助改善。

根據台電公司公布的期程,預計今年9月底前完成東吉供電電纜電線汰換、2022年底前完成東吉發電相關發電機組整建;預計2023年前完成東坪、花嶼供電電纜電線汰換及2024年底前完成相關發電機組整建等,希望2024年底前完成未接管離島用電品質改善。

感謝台電公司改善離島供電基礎設施,縣府將全力配合協助台電,以改善離島居民生活用電品質。

南方四島及花嶼島,現仍是自營發電,導致電力供應有時不穩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