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亂丟垃圾小心了! 台中太平新增5地點裝監視器取締

2021/02/22 19:58

太平區中山路1段159巷口旁空地,10多年來都遭民眾丟棄垃圾無法解決,嚴重破壞環境清潔。(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喜歡亂丟垃圾的民眾小心了!太平區中山路1段159巷口等3處地點,10多年來長期遭民眾丟棄垃圾成為髒亂點,里長、清潔隊一再勸導,民眾還是照丟不誤,直到清潔隊在科技輔助下裝設監視器,並嚴格取締,最多曾1個月開出20多張罰單,讓民眾警覺「這次玩真的」,才讓問題解決,里長都稱讚終於解決多年來的困擾,因成效良好,清潔隊去年底又在5處地點裝設監視器,遏止民眾違法行為。

太平勤益里長馮耀祖表示,中山路1段159巷口旁空地,從他2006年當選里長時,就成為民眾丟棄垃圾的髒亂點,每逢週三和週日清潔隊休假停收垃圾,丟棄的垃圾就堆成一座小山,之前曾安排到社區服勞役的人,從晚間9點到凌晨1點在一旁守株待兔勸導,再由清潔隊員接力埋伏開罰,但因無法24小時站崗,只要沒人在旁邊,就會被人丟垃圾,10多年來成為社區難解的問題。

太平宜昌里長林進發也說,宜昌公園因每天早上7點到8點有垃圾車定點收運,許多貪圖方便的民眾,從前一晚的11點開始,就載著大包、小包的垃圾丟在公園旁垃圾車定點停放的地方,不但影響環境清潔,夏天時散發的惡臭更讓路過、運動民眾抱怨連連,但10多年來持續勸導問題還是沒解決。

為了解決長期遭民眾丟棄垃圾的問題,太平清潔隊在太平區中山路1段159巷口、宜昌公園、興隆路1段39巷口等3處長期遭丟垃圾的髒亂點設置監視器,太平清潔隊長蕭國柱表示,裝設後因可24小時錄影,只要民眾騎車、開車來丟,就可依據車牌追查,最多曾1個月就開了20多張罰單,還將拍攝到的照片貼在一旁提醒將開罰,果然讓民眾不敢再來丟垃圾,一舉解決多年來的問題。

因10多年來難題終於獲得解決,包括勤益里長馮耀祖、宜昌里長林進發都肯定清潔隊的做法。蕭國柱說,因成效良好,去年12月又在永成公園、國軍副食站前、樹德加油站前、光興路300號、永平路2段449號等5個地點裝設監視器,希望民眾遵守「垃圾不落地」的原則,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太平區中山路1段159巷口旁空地,10多年來都遭民眾丟棄垃圾,太平清潔隊裝監視器,拍到民眾騎車、開車亂丟垃圾,據此取締開罰。(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區中山路1段159巷口旁空地,多年來遭丟棄垃圾無法解決,清潔隊裝監視器並取締開罰後,終於沒人丟垃圾了。(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