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府城普濟燈會有彩蛋! 近200盞燈籠如期在「182」點亮

2021/02/06 20:39

衛福部嘉南療養院病友創作近200盞普濟燈籠,即日起於182藝展空間登場,圖為3樓展場。(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府城普濟燈會有「彩蛋」!今天(6日)是原訂2021普濟燈會啟燈暨踩街活動的日期,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前已宣布停辦,不少民眾覺得相當可惜。其實,普濟燈籠仍有安排展出,只是隱藏在室內空間以截然不同的形式亮相,民眾還是有機會看見普濟燈籠高掛的景緻!

由衛福部嘉南療養院病友繪製的近200盞普濟燈籠,今天如期於中西區182藝廊空間,搭配5位新銳藝術家光之作品共同展出,燈籠從藝廊外延伸室內展出,呈現不同於以往普濟燈海的風格。

普濟文史研究協會執行長蔣文正說,今年首次與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合作,邀病友參與彩繪燈籠近200盞,原本就訂於182藝廊做展出,雖燈會停辦,但藝廊可限制人流不受影響,故決定如期照辦,展期自即日起到3月7日,供民眾免費參觀,元宵節當天也會舉辦相關活動!

182藝廊過去就曾多次赴嘉南療養院策展,負責人陳正杰說,燈會執行初期即開設5堂課邀病友一起彩繪燈籠,比起靜態展更有互動性,大家也藉由創作抒發,並展現令人驚豔的美學創作能力。雖疫情來擾,藝廊掌控人流上限20人,觀者須全程配戴口罩,少數人進出不但可以保持社交距離,更能維持欣賞作品的空間品質!

由於燈會停辦,182藝廊特地在門前掛起30多盞燈籠,象徵普濟燈會的精神,室內1樓邀毛友文、林書楷、洪東祿、黃諺哲和鄭安利等5位新銳藝術家,以光為題創作,與傳統燈籠相呼應;2樓以直立層疊方式展示普濟燈籠,風格截然不同;3樓則配合老屋頂樓鐵皮吊掛,讓觀者以不同角度欣賞。

蔣文正說,除了182藝廊空間,還有100多盞普濟燈龍搭配50個特製剪紙燈籠,8日起將在榮美金鬱金香酒店展出;中西區Oinn Hotel & Hostel則是聽聞燈會停辦,向協會出借100多盞燈籠近日也會在旅店大廳亮相。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無法以燈海方式展出,但能擴及不同地點,以點代替面展現不同的普濟燈會風格,精神不變!

衛福部嘉南療養院病友創作近200盞普濟燈籠,即日起於182藝展空間登場。(記者王姝琇攝)

182藝廊室內1樓邀黃諺哲(圖中作品創作者)等5位新銳藝術家,運用光為題創作當代作品,與傳統燈籠相互呼應!(記者王姝琇攝)

近200盞普濟燈籠即日起於182藝展空間登場,讓民眾以不同視角欣賞創作,圖為2樓展場。(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