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國中生教室內引爆乾燥劑 教局:無人受傷、校方已輔導

2021/01/25 22:32

乾燥劑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19日傳出有學生用乾燥劑把垃圾桶炸開,爆炸聲巨響。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上週已針對此事通報,也已做出輔導,目前知道沒有人員受傷。

由於乾燥劑成份主要是氧化鈣,遇水會發熱造成周圍空氣膨脹,若在限制空間內可能會爆炸。過去國外就曾發生孩童好奇將食物的乾燥劑拆開來,倒入水中來玩,結果引發化學反應爆炸,炸傷眼睛。台北市某國中19日也傳出學生利用乾燥劑爆炸,把垃圾桶炸開。

教育局表示,這所學校已在上星期針對此事通報,並做出教育處置與教學說明,校方表示小朋友這樣的行為有危險性,對於有學生因此受到驚嚇,學校也已經做出輔導。教育局表示,依目前了解,爆炸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