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蓬鬆蒲公英的材質讓人好意外!精緻雕塑展現植物自然活力

2021/01/15 19:30

細緻的自然紋路,很難想像這是金屬製成。(圖片由Instagram帳號Shota Suzuki授權提供使用)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看起來蓬鬆溫暖的蒲公英,實際上是由冰冷的金屬雕塑而成的作品?這逼真的蒲公英金屬雕塑,由金工師鈴木祥太製作。鈴木在大學時期接觸金工製作,創作的靈感來自他散步時所見到自然景色,他利用金屬,將稍縱即逝的自然美景永久保存下來。

這些佈滿自然細紋的植物,是鈴木利用敲槌的金工技法製成。而植物身上的色彩,基本上是使用到日本傳統的著色方式「煮色」。這種技術是將拋光後的金屬,浸泡蘿蔔等自然物的汁液裡,之後再利用化學物質將金屬變色,不同的金屬最終會呈現的顏色都不一樣。

鈴木認為他在作品中追求的是美麗與感性,不論植物還是金屬,他都能深刻感受到這兩樣的存在。他鬼斧神工的金工技術,使冷冰冰的金屬也能讓人充分感受到植物生命力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