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跨年改線上看 熱狗攤商臉綠 萬元租金賺不回

2020/12/31 22:07

南島路兩側攤商很少有民眾上門。(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跨年選擇線上直播,不過攤商因為已經簽約承租,明知道人潮不多,只好硬著頭皮擺攤,據了解,一格攤位雖然租金一次一萬,攤商認為很便宜,但是人潮太少,這次只能當作打廣告,熱狗攤商說他賣的熱狗,大隻的是50元,扣掉成本賣400支才能打平,要賣500支熱狗才有賺。

台南市跨年晚會因為疫情改為線上觀看,但是藝人仍是到市府廣場的舞台演唱,南島路兩側設有攤販,但是人潮都聚集在市政府廣場旁,從遠處或是縫隙窺探舞台,但是晚上8時許南島路上冷清清,攤商看到人就大聲宣傳,希望能獲得消費者青睞,但只有少數人停下來。

有攤商說,這次的租金是一攤一萬元,從下午1點多就開始進場,從競爭者中勝出租到攤位本來很開心,但突然宣布演唱會改為線上觀看,只好硬著頭皮擺攤,打算要賠本做生意,樂觀一點想,至少在跨年晚會前擺攤,也能打一點廣告。

有熱狗攤商說,扣掉租金、成本,50元一支的熱狗要賣500支才能賺到錢,不過為了防疫,也應該要配合政府的政策。

部分民眾站在封鎖線前遠遠觀看舞台。(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