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響貓島名號! 澎湖虎井嶼公開徵求大型裝置藝術

2020/11/30 18:47

虎井嶼是澎湖內海明珠,島上貓隻數與人口數差不多。(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澎湖內海的虎井嶼,昔日以軍事要塞著名,並曾誤傳為日軍空襲美國夏威夷「虎、虎、虎」代號由來,今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馬公市公所推動金色雙島遊程,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公開徵求大型裝置藝術,打響貓島名號。

澎湖縣政府旅遊指出,虎井嶼是澎湖第7大島,島上有著壯闊的柱狀玄武岩,村落內有上百隻貓咪,常常道路上可見,也讓這座秘境之島享有貓島稱號。旅遊處為深化旅遊內涵,引導遊客以在地關懷、人文鑑賞、自由慢活及參與聚落的方式真正體驗虎井之美,今年推出系列探索虎井活動,期打造虎井為自助旅行者的深度旅遊天堂。

為打造虎井嶼鮮明意象,旅遊處預計於虎井碼頭旁設計大型裝置藝術「貓的意象」做為地標,希望增加島上遊憩拍照景點,提高觀光效益及宣傳。大型裝置藝術要求展現虎井的文化與精神,強化地方特色及宣傳,並列出公開徵求3條件。

設計應以貓為主題的在地形象以及傳遞虎井的精神為規劃軸線;裝置藝術品應考量環境納入整體設計考量;意象應考慮澎湖地區特殊氣候性,以具耐侵蝕性為選用材料為主。工程總經費400萬元,設計25日曆天,施工120日曆天,已於11月25日公告,預定於12月7日下午5時截止投標,歡迎有意願之廠商,積極參與投標,詳情請至「政府電子採購網」查詢領標。

虎井嶼有貓島之稱,街道上可見貓咪四處閒晃景色。(記者劉禹慶攝)

虎井嶼上處處可見貓咪藝術,旅遊處對外徵求大型裝置貓咪藝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